PORTER-a07.jpg  

幾年前的某一天,堯兒爸在PORTER專櫃看到了MILKY系列的環保皮革側背包,那時被綠色款式的質感所震撼,回家一直念念不忘當初所看到的畫面,再加上包包裡內袋眾多的方便性,沒多久就到PORTER專櫃花了將近五千元把它帶回家,不管上班出遊都會帶著它,就這樣開開心心不曾間斷的背了好幾年,有一天突然發現它掉漆(脫皮)了......

PORTER-a08.jpg


當下內心又是一波震撼,上網一查才發現許多人都有掉漆(脫皮)的問題,可以說是整個相同材質的系列都會掉漆(脫皮),就像合成皮一樣時間久了或是接觸到水氣以及濕氣就會掉漆(脫皮),而且只要一開始掉漆(脫皮)就無法停止,實在是令人非常無奈。

有一天堯兒爸經過PORTER專櫃,便詢問這類情況該怎麼解決,PORTER專櫃店員告訴我環保皮革會掉漆(脫皮)屬於正常情況,可以花一千多元把正面脫皮的區域換掉,但是這樣一來正面的新皮跟舊皮會有色差,其他區域要換布料還要再加錢。

堯兒爸聽完已經完全放棄,心裡默默決定日後如果買PORTER包絕對不會再考慮MILKY系列這類型的環保皮革包,後來在日本新千歲機場的免稅商店買了TANKER系列的日本製PORTER吉田包之後,便把這款掉漆(脫皮)的MILKY系列放到衣櫥深處封印了。

但其實堯兒爸腦袋裡一直都有一個念頭,如果可以把整個包包的環保皮革漆都去除掉,是否還有背的價值?畢竟拉鍊以及包包本體都沒有問題,只有掉漆(脫皮)而已。由於MILKY系列PORTER包表面的皮像是用油漆漆上去一樣薄薄一層,而油漆底下是很堅韌的布料,堅韌的程度甚至用鋼刷都刷不破,於是堯兒爸便突發奇想的思考:"用松香水是否可以把漆皮軟化後再用鋼刷刷除?",想著想著便決定要實行這項計畫。

準備好松香水、小刷子以及鋼刷之後,堯兒爸便卯起來實行"松香水徹底脫皮計畫",首先用小刷子將松香水塗滿小範圍的表面,多塗幾次表面就會稍微軟化呈現凹凸不平,這時候不要猶豫,用鋼刷用力刷下去,刷個幾次就會看到漆皮慢慢的被刷起來,這時候再用小刷子補上松香水再接再厲的刷,重複動作多刷幾次就可以把小範圍的漆皮清除,就這樣重複動作不斷擴大範圍,直到整個包包的漆皮都被去除為止。

 

 

堯兒爸前後加起來大概花了四個小時才把整個包清除到勉強滿意的程度,意外的是漆皮底下的布面居然都沒有被鋼刷刷破,而布與布之間的車縫線堯兒爸都是順著縫線方向刷,縫線也沒有被鋼刷刷斷,真是意外的強韌。

刷完後的布面是墨綠色的粗布,這個顏色堯兒爸勉強還可以接受,偶爾也是會在路上看到類似顏色與材質的包包。(右上角破洞是原本就破了,跟鋼刷無關) PORTER-a04.jpg

PORTER-a05.jpg

PORTER-a03.jpg


PORTER的布標比較脆弱,使用鋼刷刷要從旁邊慢慢清除,不要刷到布標表面,畢竟是重要的識別標籤啊。PORTER-a01.jpg

 

拉鍊與縫線的接縫處還殘留一些漆皮,小細節的部分堯兒爸已經放棄處理。PORTER-a02.jpg

 

背帶的內外也都有徹底塗上松香水脫皮,目前還沒有看到斷掉的縫線,只能說這塊布以及縫線的韌度意外的堅固。PORTER-a06.jpg

 

 

現在堯兒爸一般出門都是背著新買的TANKER系列日製PORTER吉田包,而這款脫皮完成的MILKY系列台製PORTER包由於材質的耐用度以及容量都比TANKER系列好,所以打算留著外出旅遊使用,反正怎麼操都不會破,外出旅遊隨手一放也不會心疼,也算是把它最後的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