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nfone3 (1).JPG
ASUS在今年推出了ZenFone系列的第三代手機ZenFone 3 (ZE520KL),7990元的價格跟去年的CP值首選ZenFone 2 Laser相比貴了不少,但是實際體驗ZenFone 3的實機之後,打破了堯兒爸腦袋中ZenFone系列還停留在低階手機的印象,除了硬體規格以及外觀設計都有明顯提升之外,相機已經不是去年"能拍就好"的程度,而是一舉躍升到令人"驚豔"的表現,在萬元上下的中階手機裡面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因此今年ZenFone3的CP值仍然相當高,也依然是"孝親機"以及"送子機"兩大族群的CP值最佳選擇!
 
zenfone3 (2).JPG
zenfone3 (3).JPG
ZenFone3 在外觀設計上做了相當有質感的提升,正面搭配2.5D的弧面玻璃,圓弧的曲線讓手機看上去不再四四方方,在視覺與手持時的觸感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而側面的鑽石切邊呈現出銀白色的金屬光澤,跟弧面玻璃所反射的光線互相輝映,讓整隻手機看上去閃閃發亮,是堯兒爸相當喜愛的設計。
 
zenfone3 (4).JPG
藍寶黑背面的玻璃背板底下隱含著同心圓的紋路,背板在光線的照耀下所呈現的寶藍色反光相當的亮眼。 
  
zenfone3 (5).JPG
ZE520KL的5.2吋螢幕比起上一代的5吋機種多了0.2吋,但是因為螢幕比例有重新設計過,因此手機外觀仍然維持5吋的大小,是一個在攜帶性與螢幕大小的比例上相當合宜的尺寸。
 
其實堯兒爸在送長輩孝親機時一直有個很大的困擾,就是送太大隻的手機雖然對他們的眼睛來說會比較舒適,但是又會讓他們外出時覺得麻煩,得多背一個包包來裝手機,結果有時候長輩就索性不帶手機出門了。手機的最原始需求就是出門攜帶在身上方便連絡,因為手機太大而不帶出門就有點本末倒置了,因此堯兒爸認為手機螢幕大概在5吋左右的大小,最能在眼睛觀看時的舒適度與外出攜帶時的輕便度之間取得平衡。
 
zenfone3 (6).JPG
相機的初衷就是要能留住當下最美的一刻, ZenFone3 的相機搭配了1600萬畫素、f/2.0 大光圈 ,除了有高速的三混對焦功能以及OIS防手震技術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按下快門,避免手震導致模糊之外,拍出來的成像也非常優異。雖然對長輩來說照片的光線、畫質、雜訊等等並不重要,但是能讓他們拍出"跟當時實際環境最相近"的照片,就是一個好的回憶、好的照片。這次ZenFone3提升的相機功能已經能達到這樣的要求,不再像低階手機那樣"有拍到就好"的程度,可以說是非常有感的等級提升。
 
zenfone3 (7).jpg
如果拍攝出來的照片有明顯的油畫感,針對相機App修改以下設定可以改善油畫的情況:
1.相機APP進行任何更新之後,先恢復相機預設值。
2.相機設定的"最佳化"選擇"關閉"。
3.相機設定的"影像品質"選擇"精細"。
 
08
大部分的長輩都不擅長整理手機裡的檔案以及APP,常常存了許多 FACEBOOK上 或是LINE好友傳來的有趣照片以及下載後用不到的APP,導致時間久了整隻手機的速度都被拖慢。
 
ZenFone3 內建空間搭配了32GB,足夠給長輩們儲存圖片以及照片,想存多少就存多少,不用時時刻刻為了"內建儲存空間不足"的訊息跳腳。而八核心的高通S625 CPU以及3G的記憶體也能在長時間沒有整理的情況下給予手機一定的順暢度,更不至於在一、兩年內就因為硬體效能不足必須更換手機,如果使用情況良好,ZenFone3應該還可以順暢的使用兩年左右呢。
 
zenfone3 (8).JPG
之前堯兒爸的長輩曾經因為每次開機都要解鎖按密碼按到很煩而考慮移除密碼鎖,但是又怕手機遺失沒有密碼鎖就會被陌生人隨意重置拿去使用,到最後只好認痛繼續使用密碼鎖。
 
還好現在新型的手機都有搭配指紋辨識功能,只要設定好要辨識的指紋之後,在關閉螢幕的狀態下輕輕觸摸ZenFone3背後的指紋辨識就會直接解鎖進入桌面,非常的方便。指紋解鎖的速度也相當快,在新機的情況下幾乎是觸摸後就解鎖,至於日後APP安裝多一點佔用更多記憶體之後的解鎖速度是否會減緩,就等待時間來證明了。
 
ASUS的 ZenFone系列手機每一代似乎都有不同的任務,第一代就像是一個新產線的實驗品,問題不少,也因此造就了"子龍任務七進七出"的傳說;而第二代就開始針對前一代的缺點進行改善,這個時期也沒有聽聞像"子龍任務"這麼離譜的送修率出現,並且實裝一些新功能,例如雷射對焦、數位電視、光學變焦等等;到了第三代,整條產線已經成熟,畢竟該跌倒的地方都跌倒過了,再笨也不會在同樣的地方又摔一次,因此提升了整體的品質以及規格,造就了 ZenFone3到目前為止的好評價。
 
堯兒爸家的長輩在這個月剛從ASUS第一代的ZenFone5 A501CG (1G/8G)續約換成第三代ZenFone3 ZE520KL (3G/32G),除了整體外觀變得相當有質感之外,速度上也有三倍速的提升,讓長輩愛不釋手。同時這也是堯兒爸研究與實際操作之後認為CP值最高的孝親機,希望可以順利使用兩年不用出任務呢(笑)。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