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龍任務01.JPG
堯兒爸家的ZenFone3使用了快一年,突然發生觸控螢幕異常亂跳的狀況,就像有另一個人看不見的人搶著使用手機,當下完全無法正常操作,連關機都非常困難,只能按開機鈕關閉螢幕暫停一回合。看來這趟子龍任務不接不行,得親自披甲上陣跑一趟皇家俱樂部救劉禪了。

 


子龍任務02.JPG
幸好堯兒爸家的ZenFone3還在保固內,可以上網預約華碩一小時快修的服務,只要在預約好的時間內前往皇家俱樂部,就可以在一個小時後拿到修好的手機,這對手機重要性已經遠超過錢包的現代來說,是非常值得讚賞的服務。



子龍任務03.JPG

子龍任務03a.JPG
堯兒爸預約了皇家俱樂部在台中的英才館,位於台灣大道與館前路交接口一棟大樓的四樓,附近有許多停車場以及機車停車格,車位不算難找,而且如果嫌棄傳說中的皇家咖啡,也可以到一樓的星巴克細細品嘗美味咖啡來度過等待的時間。



子龍任務04.JPG
搭著電梯到四樓一開門就會看到氣派的皇家俱樂部招牌,旁邊也有這次子龍機代言人"孔劉"的人型立牌帶著燦爛的笑容迎接大家,想跟孔劉合照或是偷親他的孔太太們可以趁走廊人少時多拍幾張照片,堯兒爸也忍不住跟孔劉自拍了起來,可見孔劉果然魅力難擋,男女老少通吃啊。



子龍任務05.JPG
堯兒爸預約維修服務時有拿到一組預約編號,所以在皇家俱樂部入口處的號碼機上要點選"手機預約報到",接著輸入預約編號並取得號碼牌之後,就可以到等候區等待叫號了。

 


子龍任務06a.JPG

子龍任務06.JPG
皇家俱樂部英才館共有八個服務櫃台,這天有5到6位服務人員在線上,所以整體處理速度應該不會太慢。

 

 

 


子龍任務07.JPG
服務人員叫號後,堯兒爸便到櫃台跟服務人員核對資料並說明手機狀況,接著拿出ZenFone3點開螢幕,還好觸控亂跳的異常狀況依然持續著,如果突然恢復正常我可就難解釋了呢。

服務人員看著觸控亂跳的手機跟我再次確認異常狀況之後,就把手機收去後台交給工程師維修了,接著詢問我會留在原地等待還是會暫離皇家俱樂部,我選擇了前者並走到等候區休息片刻。

離開前我順口問服務人員,如果手機在家有異常,拿到現場維修時卻突然正常該怎麼辦?現場是收件還是不收?服務人員說可以先把異常狀況錄影下來,協助他們確認異常狀況。看來下次如果有故障還是要先錄影存證比較妥當。

 


子龍任務08.JPG

子龍任務09.JPG
皇家俱樂部裡面除了一般座位區之外,還有靠窗的觀景發呆區以及展示了筆電、平板、手機等配件的商品展示區,算是可以多少消磨一點等待的時間,嗯,真的只能消磨一點時間而已。

 


子龍任務10.JPG
走到最角落就看到網路上紅極一時的皇家咖啡機靜靜的屹立在這裡,來到皇家俱樂部解任務的子龍們如果沒有喝上這一杯皇家咖啡,這趟子龍任務根本不能稱得上成功,因此這杯咖啡甚至可以說是子龍任務的本體,修手機只是順便罷了(笑)。

 

 

 


子龍任務11.JPG
一個小時還沒到,服務人員就通知堯兒爸到櫃檯取件,告知已更換過觸控面板,並請我現場測試。在櫃台稍做測試,確認手機一切正常之後,我就心滿意足的帶著劉禪離開曹營,順利完成了這一次的子龍任務。

這次維修更換觸控面板後操作已經全部正常,外觀看起來也沒有維修過的痕跡,可見維修技術相當熟練,工程師應該已經修不少台了(咦?)。另外也很慶幸手機內部的資料維持原樣沒有被恢復成原廠預設值,這讓堯兒爸省下了回家還要還原資料的時間,畢竟現在新版的Android系統沒辦法一鍵完整備份還原,遇到需要恢復原廠預設值的情況可是很頭痛呢。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