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11+11pro-01.jpg

看完蘋果發表會之後雖然知道iPhone 11 Pro跟iPhone 11 比起來不只多了望遠鏡頭,還有Super Retina XDR螢幕跟18W快充配件...等等差別,但堯兒爸相信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最大也最明顯的差別還是在那顆望遠鏡頭上,同時這也是我心中最苦惱的癥結點,畢竟為了那顆鏡頭可得多花一萬塊,而這一萬多的價差買一台Switch回家還有剩呢。


iPhone 11 開賣後,網路上的部落客跟Youtuber們也開始陸續發表評測搶攻點閱率,這時堯兒爸看到有人表示iPhone 11 Pro的望遠鏡頭用iPhone 11的主鏡頭開兩倍數位變焦來代替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這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這兩者理論上不可能達到相近的效果。但這也讓我開始好奇究竟兩倍光學望遠鏡頭跟兩倍數位變焦有多大的差異性,因此堯兒爸便決定要找一天到蘋果專賣店實際測試看看。

 

iPhone11+11pro-02.jpg
堯兒爸挑了一個沒甚麼人潮的傍晚到新時代的德誼進行測試,iPhone 11 Pro在拍照時能變焦到10倍而iPhone 11只能變焦到5倍,當我實際拿展示機拍攝遠處牆上的原廠背蓋進行變焦測試之後,發現iPhone 11 Pro使用兩倍變焦的望遠鏡頭拍攝出來的照片多了很多細節,例如原廠背蓋上還能依稀看到「iPhone」的印刷字,而iPhone 11使用主鏡頭進行兩倍數位變焦後的照片卻是模糊一片,已經看不出背蓋上寫什麼字了。

 
iPhone11+11pro-03.jpg
切換到錄影功能後也是一樣,iPhone 11 Pro最大可以變焦到6倍,能放大更遠處的拍攝主體,而iPhone 11只能變焦到3倍,在錄影時就少了一點優勢。

 

 


同樣是兩倍變焦,望遠鏡頭跟數位變焦的成品差距就是這麼明確,我很慶幸自己有實際走訪測試,也才解開自己心中的癥結點,更慶幸自己沒有看網路上的一面之詞就興沖沖的跑去買iPhone 11。而為了保留人生中更多美好的小細節,我最後毅然決定捨棄Switch,將所有的預算挪去購買iPhone 11 Pro了,沒辦法,誰叫我出門懶得多背一台相機呢(苦笑)。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