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剛從智障型手機換到智慧型手機的時候,我選擇了ANDROID系統的手機,因為iPhone太貴了超出預算價格又死不降下來啊~(哭哭)
 
一直到一年前,突然感受到蘋果之神賈伯斯的指引,我才發現iPhone二手機的CP值實在是有夠高的,幾番挑選之後終於收了一支價格在可接受範圍內的iPhone5,那時候開心的快要跪下來感恩賈伯斯、讚嘆賈伯斯了。

剛從ANDROID換到iPhone的時候還是有滿多不習慣的地方,畢竟這是截然不同的兩個系統,大概就像是足球選手跑去打籃球一樣,會忍不住用腳踢著籃球過人啊。不過用久了也感覺到這兩個系統各自的優缺點,先從感觸最深的地方開始說好了。

 

 

  • iPhone備份軟體的強大絕對是有目共睹的,不須越獄、不需root取得最高權限就能用iTunes完整備份然後完整重現,就算換了一隻手機也能夠吳鳳接鬼,不對是無縫接軌。
  •   iPhone的價格是穩定的,有多穩定?穩定到下一代iPhone出了才會降價3000元左右,不然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原價啊!不過這也有好處,就是舊iPhone在二手市場上的價格不會掉這麼快,賣了之後可以補償買完新手機的空荷包XD
  •  iPhone一直都能更新最新版韌體,因為是APPLE的孩子,老爸一定照顧自己的兒子,所以通常更新都會照顧到舊有的機型,除非這孩子年紀太大不行惹,例如iPhone 3G & 3GS。ANDROID手機如果不是買旗艦型,一年後有很大的機率無法享受最新版的ANDROID更新,這一點實在是讓人很失望,因為我就是受害者啊!(拍桌)
  •  iPhone很省電,也許是因為少了桌面小軟體吃電量,還有一個嚴格的爸爸在管理系統,所以很少有程式能夠偷偷在背景執行,平均待機可以達到2~3個小時只消耗1%的電量。之前使用ANDROID手機,吃電量的APP都不安裝也頂多一小時消耗1%電量,耗電量真的有差。
  • iPhone讀取檔案不能跟ANDROID一樣像讀隨身碟一樣方便,這一點剛換iPhone的人絕對會超不習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不過用久就習慣了(咦?),果然人類的適應能力很強啊......
  •  iPhone就是一個藝術品,有著賈伯斯從麥金塔電腦時代以來就一直要求的極致工藝水準,邊邊角角連內部系統電路都要求到完美,整隻手機就像是一個藝術品一樣精緻,都捨不得裝手機殼去破壞它的質感了。然後不小心摔到就GG了,只好再花錢買手機幫APPLE衝銷售量這樣,我覺得賈伯斯當初絕對有"順便"想到這一點!
  •  iPhone不用常常重開機,可能是因為老爸(APPLE)寫的系統太嚴格,不會有一些有的沒的APP在吃記憶體,不會搞得整隻手機頓到要重開機才會順,常常一用就是超過三個月還沒感覺會鈍鈍的,半年到了才會想說偶爾關機讓它休息一下。結果剛關機就被我開機了,因為要回LINE的訊息啊Orz
  •  iTunes安全性高,下載下來的APP通常都不需要去顧慮軟體的使用權限,因為它有堅強的工程團隊審核每個上架的APP,不在許可範圍的APP一律打槍!害我到現在都找不到老遊戲的模擬器可以玩......哭哭。
  •  iPhone的APP支援度高,因為都是同一個老爸生的長相不會差太遠,不會發生APP只支援iPhone 6 Plus卻不支援iPhone 5的情況。ANDROID的APP要面對不同規格的CPU、螢幕大小、解析度與各家廠商自己寫的UI等等規格不同的困境,常常發生H牌手機可以用的APP在A牌上面使用會閃退的情況,實在是很可惜。
  •   iPhone的延續了iPod系列的優秀音質。

 

 

當然,以上是從我主觀的角度所撰寫的,大家想法不同支持的也不同,就多包涵啦。
 
怎麼寫了寫變大長篇了啊...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