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01.jpg
隨著2017年9月12日APPLE蘋果公司發表了最新款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十週年紀念的iPhone X(Ten)之後,舊款的iphone7與iphone6s系列也隨之降價,以往降價幅度大約在3000元左右,但是這波的降價幅度居然高達4000元以上,讓堯兒爸大驚失色。也因此iPhone6s最便宜的32G空機只要16500元,以iPhone6s的效能搭配上這個價錢來說,CP值幾乎是達到了頂點,非常適合沒有高度效能需求又想拿iPhone的人購買與使用。

iphone6s02.jpg
iPhone6s的效能方面:
堯兒爸原本很擔心兩年前推出的iPhone6s效能會不夠用,尤其是網友們最常提及的只配備2GB RAM的問題。但是實際查詢了安兔兔V6版本的性能跑分之後發現,兩年前的iPhone6s跟一年前三星推出的4G RAM旗艦機Galaxy S7以及Galaxy Note7都同樣獲得了一萬三千多分的分數。 iPhone6s 少了2GB的RAM還能跟晚一年推出的三星旗艦機幾乎打平手,可見 iPhone6s 的效能並不差,這一點讓堯兒爸放心了不少。

我想這樣的效能對於一般常用LINE傳訊息、FACEBOOK拍照打卡、YOUTUBE看影片、上上網以及遊玩中度效能遊戲的使用者來說應該是綽綽有餘了。畢竟如果有重度效能需求的人,應該就不是挑CP值高的iPhone6s,而是挑選使用最新A11處理器的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iPhone X(Ten)了。
 

iphone6s03.jpg
iPhone6s的拍照方面:
雖然iPhone這幾年的相機性能已經無法稱做"當年度最強的照相手機",但iPhone6s 1200萬畫素的相機性能在知名相機評比網站DxOMark裡獲得了82的分數(這是舊版測試標準的分數,新版測試標準分數還沒公佈。),這也代表的iPhone6s相機性能並不算差,一般生活記錄也能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比不上這兩年新推出的旗艦手機,至少也能贏過不少這兩年新推出的中階手機了。

而且相較於前一代iPhone6的100萬畫素前鏡頭,iPhone6s的前鏡頭也提升到500萬畫素,讓喜歡自拍的族群可以拍攝清晰一點的自拍照了,否則以前的100萬畫素前鏡頭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只有悲劇而已呀。

iPhone6s的實拍照片可以參考「Iphone 6s&6s+相片蓋大樓~」,這篇討論裡有許多網友分享白天或夜晚使用iPhone6s拍攝出來的照片。

 

CP值首選iPhone6S-04
iPhone6s的iOS系統支援度方面:
iPhone6s目前可以更新到最新版的iOS 11,甚至2013年9月推出的iPhone5s也能更新 iOS 11 ,雖然四年前的iPhone5s安裝了iOS 11不一定順暢,但是能升級就是蘋果公司給使用者的誠意。由此推斷iPhone6s應該還可以穩穩更新兩年左右,不致於被時代的洪流所拋棄,這一點還不需要太擔心。

iPhone6s 32G的容量是否會不夠用?
這一點就要根據個人的手機使用習慣去評估了。
堯兒爸手機裡最佔空間的就是照片,但是因為怕手機摔壞而遺失所有的照片,尤其是不想遺失堯兒成長階段的一點一滴,所以堯兒爸固定幾個月就會用電腦備份,並且整理刪除手機裡多餘的照片,再加上平時也沒有玩太多大型的手機遊戲,所以32G的容量對我來說是綽綽有餘了。

iPhone6s保留了3.5mm耳機孔
這其實是很重要的一點,雖然陸陸續續有些新手機也跟著iPhone7移除了3.5mm接頭,準備朝著新時代的無線傳輸邁進。但是3.5mm接頭的相關產品在市場上仍然占多數,無論是通用性以及方便性都還是比較高,而且能使用現有的設備不用多花錢買新設備也是CP值考量中的一環。

例如堯兒爸家中大部分的耳機與喇叭都還是3.5mm接頭,以前走到哪都可以隨時從家中拿出耳機或是喇叭接上iPhone5使用,但是自從換了iPhone7之後就比較少用了,因為常常忘記帶轉接頭呀(嘆氣)。
 

3C產品一向都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雖然現在購買iPhone6s已經晚了兩年,但是它從原本16GB售價24500元升級了容量以及降價成32GB售價16500元,加上不輸給去年三星旗艦機Galaxy S7的效能,尤其是搭配電信方案後價格還可以再壓低,因此iPhone6s可以說是目前CP值最強大的iPhone了。

如果家裡有長輩想換iPhone或是一直想換iPhone但是因為價格太高而不敢下手的人,真的可以考慮看看這次降價後的iPhone6s。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