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電視廣告在撥DYSON吸塵器時,那充滿科技感的多孔氣旋設計一直是我目光停留的焦點,大概就像海賊王裡喬巴跟騙人布看到弗蘭克的海賊機械將軍時那樣的崇拜吧!DYSON吸塵器主打的吸力永不減弱更是我夢寐以求的功能,只不過DYSON真的有點貴,只好在網路上尋找性能也不錯又便宜的多孔氣旋吸塵器。

在比較各品牌吸塵器的過程中這台Dirt Devil(清潔惡魔)第十二代多孔氣旋吸塵器一直有引起我的注意,雖然之前並沒有聽過Dirt Devil這個品牌,但是它這幾年在網路上的討論度還不少,吸力強大價格又不貴,這一代也沒有出現上一代V8馬達故障的災情。謹慎思考之後,在價格以及性能的考量上這台Dirt Devil似乎是吸塵器界的CP值首選,最後終於趁著特價3990元的時候出手下定了!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為什麼原價一萬多的吸塵器可以特價到3990甚至是2990元的價格呢?

吸塵器 (2).jpg

 
2018/08/08 更新,這台Dirt Devil第十二代多孔氣旋吸塵器使用到現在也三年了,網路上已經買不到新品,也推出了更新的版本,至於到底好不好用呢?堯兒爸就趁這個機會把心得感想更新一下吧
 
1.Dirt Devil第十二代多孔氣旋吸塵器外型雖然沒有DYSON那樣肌肉外型的粗曠,念在銀紫色算是我的菜,外型也滿簡潔的不難看,就接受吧。

 

 

吸塵器 (1).jpg
 
2.吸力確實真的很強,以前使用舊吸塵器吸完地板,家人跟在後面拖地都還是會有一些毛髮跟灰塵,在我第一次用這台Dirt Devil多孔氣旋吸塵器之後,家人居然很驚訝的說他跟在後面拖地居然都沒甚麼灰塵,我自己也嚇一跳,才第一次使用就這麼明顯。

2018補充:吸力強的缺點就是有的沒的包含地上的毛巾都被吸進去,清理棉被時如果沒有另一個人幫忙壓著棉被,幾乎沒辦法清理。
 

3.一台吸塵器有沒有醫療級HEPA濾網真的很重要,HEPA濾網可以過濾空氣中99.97%的灰塵;以前每次一邊使用吸塵器都一邊在打噴嚏,因為老舊的吸塵器濾網無法過濾更細微的灰塵以及塵蟎,於是前面在吸灰塵後面就在噴灰塵;現在真的沒有再打噴嚏過了,而且噴出來的空氣會有一種濾網過濾過的味道,也覺得房間空氣乾淨多了。


2018補充:堯兒爸這台使用了兩年的HEPA濾網內層已經漆黑一片沾滿了細細的黑色灰塵,如果沒有這層EPA濾網檔著,這些細粉塵可能就經由吸塵器擴散到整個房間了,因此我到現在還是覺得HEPA濾網是必要的一層防護。

吸塵器 (8).jpg
 
4.吸力不減弱真的有差,之前用鳳梨牌小鋼砲吸一層樓的地板就要清理濾網,因為濾網已經被灰塵塞住了啊!
使用了Dirt Devil多孔氣旋吸塵器之後,大灰塵會在下方除塵桶旋轉,不會塞住濾網,連續吸兩層樓都沒問題,害我已經懶到兩個禮拜清一次濾網。

2018補充:很慚愧,要來自打自己的臉了。DYSON之所以賣這麼貴,就是因為他的多孔氣旋可以做到完美的塵氣分離,灰塵雖然還是會跑到濾網去,但是幾乎微乎其微,因此才敢號稱無耗材。而這些"類DYSON"的氣旋吸塵器在氣旋結構的設計上終究比不上始祖的DYSON,做不到完美的塵氣分離,以這台吸塵器來說,比較重的大型灰塵確實會殘留在桶內,但是比較輕的棉絮還是會被吸到第一層濾網上,導致吸力明顯的減弱,使用上還是有點不方便。
吸塵器 (9).jpg
 
5.原廠配件的黑色地板吸頭設計的很棒,吸力不會外洩而浪費掉,能準確的在吸頭內部發揮強力的吸力。舉個例子比較好懂,Dirt Devil多孔氣旋吸塵器把我家的老舊塑膠地板(約30*30cm)整片吸起來了,以前從來沒有這種事發生啊!
吸塵器 (7).jpg
 
6.啟動時的音量也是很多人關注的問題,我沒有專業的儀器,只能用手機的分貝儀給大家參考,啟動前室內音量是43分貝,啟動後提高到84分貝。
吸塵器 (4).jpg
 
7.現在買吸塵器好像都一定會送一隻"氣旋式滾輪刷頭",就是刷頭內的滾輪上有一排刷子,利用吸塵器產生的吸力來讓滾輪轉動,就變成了一隻會不斷刷刷刷的刷頭,一邊拍打一邊刷又一邊吸;我家陳年的布沙發就被吸出了一堆粉紅色的小粉末,也不知道到底是塵蟎還是沙發裡面的海綿碎屑,不過事實證明確時挺能吸的啊,唯一的缺點是太窄了......下一代可以設計寬一點嗎?
吸塵器 (5).jpg
吸塵器 (6).jpg
 
8.早知道就早點買了,我家那台舊型國際牌吸塵器跟鳳梨牌小鋼砲一比之下真的弱很多,這就是時代科技的差異啊(看著遠方)。
 
小建議:建議大家在集塵桶的濾網內層放一張"單層"的衛生紙,到時候清理濾網的時候會方便很多。
吸塵器 (3).jpg  

 

 

最後,這台Dirt Devil第十二代多孔氣旋吸塵器吸塵器在PCHOME會不定時特價到2990元,有打算要購買的人請多注意每天的價格,如果看到2990元就是CP值最高的入手價,不過今年到現在我也只看過兩次,所以說2990元是很講緣分的。
 
我啊....我可是買到3990元呢(淚奔)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