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01.JPG
堯兒爸這幾年一直都很喜歡小米的週邊商品,小米今年發表的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 超值版是我非常有興趣的產品之一,除了堯兒爸一直想體驗"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方便性之外,小米AirDots僅僅545元左右的價格可是有著相當高的CP值跟競爭力呢。

 

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02.JPG
我手上的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是之前托朋友從中國帶回來的Redmi AirDots版本,台灣小米正式發售後的名稱是「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 超值版」,實際拿到手之後第一眼就是覺得小米AirDots的外盒配色跟設計感非常的普通,我比較喜歡以前小米手環1、2代那種原色瓦楞紙盒上面印個簡單LOGO的設計,可惜現在在新產品上已經不常看到了。

 

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03.JPG
盒裝內含充電盒、小米AirDots耳機本體、大、中、小耳帽跟說明書,沒有附上Micro USB充電線。

 

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06a.JPG
因為小米AirDots配戴時沒有其他掛勾或是補助的固定方式,完全是靠著把耳帽塞在耳朵裡來固定的,所以實際戴了一陣子之後會讓我的耳道有點痛,想暫停歌曲去按耳機上的按鈕時,也會因為施力按壓讓耳帽又塞得更進去導致我的耳朵更痛。而我換大耳帽會有更大的阻塞感,中耳帽雖然阻塞感較小,但是戴久了還是會不舒服,小耳帽則是有種不牢固隨時會掉的感覺,我想應該是我不適合小米AirDots這類型的耳道式耳機吧......(沮喪)

 

 

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05a.JPG
耳機充電盒除了讓耳機有一個不容易搞丟的家,避免左右耳有事沒事就上演不告而別的戲碼之外,還能隨時幫耳機充電,延長出門在外的使用時間,不得不說充電收納盒真的是很棒的設計,還可以藉由左耳沒電帶右耳,右耳沒電換左耳,左耳又沒電再換右耳來實現24小時無縫接軌的聽音樂呢。

 

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08.JPG
無線藍牙耳機的方便性就是當堯兒爸用iPad或是智慧電視盒戴耳機看影片時,想起身去拿零食、餅乾、飲料或是上廁所再也不需要把耳機脫了又戴戴了又脫,而是直接戴著藍牙耳機起身移動就好;運動時再也不會感受到手機帶在身上跟著身體晃動的沉重感,也不會時不時拉到線把耳機扯落,脫離了線的束縛感覺整個人都輕鬆多了,藍牙無線耳機的方便性就像DYSON無線吸塵器一樣用過就回不去了。

 

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07.JPG
堯兒爸這次拿APPLE EarPods有線耳機來跟小米藍牙耳機AirDots做比較,畢竟以iPhone的好幾代的高銷售量來說,EarPods可以說是許多人都擁有的一副耳機,這樣應該能幫助更多人有一個容易取得的對照組來比較小米AirDots的音質。

以玩命關頭七預告片來測試,小米AirDots不管是房屋爆炸時震撼的音效、槍戰時的清脆聲、飆車時的引擎聲還有後半段嘻哈背景音樂開始切入時,聲音雖然都很清晰沒有雜訊,但總是給堯兒爸一種悶悶的感覺,在低音的表現上也覺得不夠豐富,整體聽起來耳朵裡就是少了點轟隆的低鳴聲,就像是平平淡淡的直線那樣沒有起伏。相比之下EarPods耳機不管是在爆炸聲、飆車聲還是背景音樂裡的低、中、高音都有表現出來,預告片兩分半鐘的聲音體驗下來,整個耳朵所感受到的聲音相較於小米AirDots是更豐富、更完整的。

經過這樣的測試我們可以得到EarPods音質優於小米AirDots的結論,因此購買前想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小米AirDots的音質就可以拿EarPods來做比對,覺得EarPods音質聽起來跟大創39元耳機一樣沒有差別的人就非常適合購買小米AirDots,而覺得EarPods音質已經是自己的底線或是EarPods音質很差根本不能接受的人,應該會讓更無法接受小米AirDots的音質,只能建議再提高預算尋找更高階的藍牙無線耳機了。

 

 

以平常對耳機音質沒什麼要求又想要體驗無線耳機的人來說,小米AirDots的音質雖然普普通通,但是把545元的低價以及藍牙無線的方便性還有原廠一年保固也考量進去,其實整體的CP值非常高,算是很值得購入的藍牙無線耳機。而且因為便宜,不小心掉到地上或是弄壞也比較不心疼,不像AirPods掉一次可能髒話就直接從嘴巴裡噴出來了呢(苦笑)。

 

arrow
arrow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