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不少人在拍賣二手手機時會刻意標示"女用機",說實在的,根據一般人的刻板印象,看到"女用機"三個字會聯想到女孩子房間裡乾淨、整潔又飄散著淡淡清香的畫面,就會直覺的認為這支手機一定被女主人很小心的呵護著,買到一定超值!


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手機外觀方面,如果平常有在觀察身邊的女生,會發現10個有9.9個都會貼保護貼跟手機殼,只有極少數會選擇裸機使用。
 
所以"女用機"在外觀上確實會有比較大的機率是沒有損傷的,畢竟手機殼跟保護貼的用途就是保護手機。
 
手機內部零件的損傷就不一定了,手機的每一次摔落都是對"整支手機"的傷害,外觀的傷害會全部被手機殼吸收,但是內部零件的衝擊可是實實在在的損傷。就像穿著防彈衣被槍擊,雖然身體表面無傷,但是被打到的地方還是很痛一樣。
 
手機使用習慣也會影響內部零件的損傷。手機使用頻率高,一天要充3次電,還常常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會使手機溫度長時間飆高,提高了零件損壞機率,也降低電池的健康度;使用電壓不穩定的雜牌變壓器充電,也會提高零件損壞機率。
 
所以"女用機"並不能用來判斷內部零件的損壞度,而是要看使用者會不會常常粗心摔到手機以及手機使用習慣是否良好。
 
結論:選購二手機還是要多觀察買家的使用習慣,並選擇面交檢測才是最保險的做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女用 二手
    全站熱搜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