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梅雨季,外面下大雨家裡居然在下小雨,漏水搞得整個家溼答答連地板都黏黏的很不舒服,偏偏唯一的除濕機是十幾年前的金屬殼超重型古董除濕機,根本就是坦克車來著啊!連發動時都像坦克車一樣吵,而且年紀大了很怕它自燃(抖),所以決定要購入一台新的除濕機來保護我的家。

上網爬文之後才知道原來除濕機的價格這麼高啊!考量一陣子後決定買Panasonic F-Y101BW。

國際牌除濕機 (1).JPG  

雖然單價貴了點,但是功能比較多,算是CP值不錯的除濕機,而且Panasonic還沒有自燃的相關新聞,家裡沒人的時候定時使用也比較安心呢。

IMG_4564 (2)

 

 


有空氣清淨濾網也是我考量的一點,畢竟現在連吸塵器都要講究使用HEPA濾網了,雖然濾網小了點(汗);說明書上只有寫濾網安裝時"藍色面朝前",讓我困擾了一下,應該是指朝著機器前方吧...Orz

拜託下次寫藍色面朝機器內部還是朝外部必較清楚,好嗎?

國際牌除濕機 (2).jpg

一級能源耗損等級,比古董除濕機省電多了啊!

國際牌除濕機 (7).jpg

面板有顯示濕度、定時關機、風向、環境設定跟功能選擇,其中連續乾衣的功能完全打中我的要害,尤其是梅雨季跟颱風天在室內曬衣服時特別需要!

國際牌除濕機 (4).jpg

除濕機運轉時很安靜,大概就像一般電風扇切弱的風聲,目前還沒有共振的狀況,要是新機有共振聲就退貨啦!

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比那台古董戰車安靜多啦XDD

國際牌除濕機 (5).jpg

濕度72%的時候在兩坪左右的房間裡使用"書房"的設定除濕了四個小時後,房間濕度顯示60%,水量大概1/3左右。除濕力方面我就不太懂了,反正能正常除濕確認這一台沒故障我就滿足了XD

 

 

國際牌除濕機 (8).jpg

再見了,陪伴我十幾年的古董超重戰車除濕機(Q_Q)

國際牌除濕機 (6).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堯兒爸 的頭像
    堯兒爸

    堯兒爸的生活筆記

    堯兒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